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实践» 机器人队

南昌大学机器人队简介

南昌大学机器人队依托南昌大学机器人创新创业基地,在校团委、教务处及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于2005年正式成立。南昌大学机器人队聚集了来自各个学院专业的最优秀的学子,现下设机械组、电控组、管理组三个互相兼容的组别,常驻队员近百人。通过参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Robomaster赛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等十多项赛事不断提高成员能力,积极开展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在机器人及相关学科领域获得丰硕成果。荣获“南昌大学五四风华奖”,并受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女士接见,在人民大会堂授予“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

  责任而非荣誉,付出而非索取。十几载风雨砥砺,队内在机械、电控、视觉等相关方向均有着较高水平,累计获得各类奖项15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项49项,成功申请国家级双创项目11项,队员保研率过半,已申请专利29项,研发产品36项,孵化创业公司6家。

  每一年机器人队都会有超过一半的成员获得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近年来队内保研率高达百分之八十,队员中有20余人自主创业成功。已毕业的队员成立了机器人队校友会,在大江南北,继续支持着机器人队的发展。

机器人队.jpg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