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提升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先进制造学院于2024年3月1日16:00和3月4日14:00在机电楼E414教室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朱艳主持,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反诈宣讲,全体研究生参会。

同学们集体观看“2024年春季江西省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系列视频参会同学共同学习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辅导员朱艳老师就视频内容,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对规范校园电动车使用和停放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解

针对当前国际形势和网络安全挑战,教育全体同学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环境的清朗和秩序,提升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心理健康方面,朱艳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身的身心状况,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提供了心理咨询预约平台和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等多样化的心理求助渠道。

此外,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了《关于印发<南昌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2024年修订)>的通知》。

学院特别邀请了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主任邢凯副教授为研究生们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邢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使研究生们了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字:余 亮、唐家琨

图片:余 亮、唐家琨

审核:刘建胜、徐 翰、朱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