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智造论坛”系列报告:山东建筑大学陈清奎教授

20231225日, 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主办,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办的智造论坛系列讲座南昌大学机电楼D230成功举行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陈清奎教授做了题为“创新理实虚用 四位一体教育数字化新理念 构建VR+产教融合教改新模式”的精彩讲座报告由先进制造学院执行院长艾凡荣主持

陈清奎教授重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出创新理实虚用 四位一体”教育数字化新理念,利用拟现实技术将论知识、践技能及工作应场景,开发出VR孪生教学系统,建设VR教学云平台,落地VR+全时空”教育解决方案,用于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通过真实工作情境与虚拟工作学习情境的互通交融,使虚拟工作学习情境更好地配合、服务真实工作情境,实现教育与产业、实践与教学、专业与产业、职业素养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构建VR+产教融合教育新模式。

报告人简介:陈清奎,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山东虚拟现实教育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国内首创推出基于VR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主持开发VR“黑板“5G+VR”智慧课堂、无编程VR教学资源快速开发平台、应用VR/AR技术的3D版教材等VR产品;主持建设面向多学科、多领域的VR云平台。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教研项目2项、山东省一流课程3门;出版专著1本,教材24本;获国家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42项,发表论文70余篇。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