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机械创新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31227日,由教育部机械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虚拟教研室、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主办的机械创新实践教学研讨会——新工科实践教学与机械创新人才培养学院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机械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做报告省内高校30余位老师参与先进制造学院执行院长艾凡荣出席并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理事长、先进制造学院杨湘杰教授致辞研讨会由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虚拟教研室主任、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先进制造学院李小兵教授主持。

王德伦教授新工科机械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结合社会大背景下学校的办学特色,围绕新工科机械工程专业思考、新工科机械基础实践教学改革、项目制贯穿教学理念与思路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分析了新工科建设企业转型的现状与需求,提出了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产教融合等建设思路,重点介绍了新工科机械基础实践教学平台与项目制教学案例等

李小兵教授结合学院近二十年来在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情况,介绍了“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内容,基于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工程教育理念,构建全过程、递进式全周期工程人才创新能力培育体系“专创互融、四创互通、德才互促”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分享了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如何构建衔接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育人体系,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分析并解决复杂工程实践问题,培养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并介绍了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欢迎全国各高校老师共同搭建机械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共建共享平台

研讨交流环节,各高校老师机械类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机械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院新工科实践教学基地。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