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4年致校友新春贺词

亲爱的广大校友们: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辰龙将至,瑞气腾腾。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母院事业发展的广大各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先进制造学院发源于1958年成立的江西工学院机电系,至今已有66年的办学历程。六十余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赓续文脉,继往开来。追溯历史,考镜源流,学院办学源远流长,几经变迁,几易其名。

1999年,组建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并入,机电工程学院更名为先进制造学院。

60余载砥砺奋进,先进制造学院现有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系、智能制造工程系和工程训练中心共6个系1个中心。

60余载传续华章,学院现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加工工程等3个学术型硕士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材料工程、仪器仪表工程等4个专业型硕士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6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专业为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189人,在校本科生2307人,研究生705人,其中,博士62名。

学院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等成果奖励。学院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研究,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4项、二等奖11项,建设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一年,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践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殷殷嘱托,扎实强化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内部治理改革等各项工作,立德树人,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让我们在甲辰新年,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航新征程,扬帆向未来。祝愿每一位校友在新的一年龙骧虎视龙马精神、龙腾虎跃、龙行龘龘!





                   先进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陈  

执行院长:艾凡荣

2024年1月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