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中美研究生学术素养差异探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226日,由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主办,先进制造学院、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美研究生学术素养差异探讨”研讨会在机电楼D430成功举办。

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王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报告,报告分别对比分析了中美研究生在教育体系、学术观念及培养目标等方面的不同,引导师生思索中美研究生学术差景。王健教授指出中美学术并无会之分,而是两种不同的学术体系,我们可以透过比较获得启示,有助于中美学术交流的提升以及研究生教育的改进,推动学术繁荣发展。

最后,王健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如何培养学术素养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他指出,学术研究要注重创新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他强调,学术研究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不断探索的精神,而人生规划需要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并表示在学术实践中要时刻保持递虚和敬费的态度,尊重前人的研究成果,勇于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结合中美不同学术优点,全面培养具有自我特色的学术表养型人才。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