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2024年寒假先进制造学院致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冬至阳生,岁月律转,2023—2024年秋季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我们迎来了2024年的寒假生活。为了保障学子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在大家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之际,学院特向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学生自2024年1月20日-2月24日放寒假,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注意交通和消防安全

学生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人行横道,不低头看手机、不在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外出时不得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三无”车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自我防护。在家不乱碰、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玩明火,遇到突发消防事故时学会自我保护。

三、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牢固树立反诈意识,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凡事三思而后行,不贪小便宜,不感情用事,不以不正当手段谋取私利。谨防假冒“辅导员”、“校领导”、“课外辅导员”等特殊身份,以及假冒学校组织的“修学分”、“功课辅导”等理由进行的各类诈骗活动。一旦谈到中奖、涉及要求汇款等有关金钱交易的信息,务必提高警惕,守好个人财产底线。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以及淘宝客服等不实信息,要注意识别各类信息真假,不参与网络刷单,网络兼职、赌博等违法行为,超过1000元向他人转账,请向辅导员报备

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知晓网络风险,正确使用互联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对个人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号等管理,确保个人发布内容规范、得当,不涉及敏感信息,不传播恶意谣言。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学生要注意科学膳食,平衡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适量睡眠。坚持绿色上网,不沉迷网络,注意用眼卫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居住场所勤通风,不乱扔、乱倒垃圾。同时,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在劳动中健身健体、锤炼品质、完善人格,

六、人文关怀细心周到

家长应当利用假期时间陪伴不落下,利用假期好好陪伴学生,不错过学生成长的每一天。同时关心关爱学生,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教育引导和压力疏导,引导学生适当参加到家庭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必要时不要讳疾忌医,常识心理咨询介入咨询,如有需要欢迎致电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热线966525和校内心理健康热线18970987605.

七、科学安排假期学习

利用好寒假时间,学习不落下,学期末成绩已出,请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学习情况,督促学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院寒假作业如下:一是,指导学生寒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春季学期开学后,以“我的寒假生活”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进行交流分享。二是,学生在寒假期间至少阅读一本书,并在春季学期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通过PPT汇报的形式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

最后,祝广大家长朋友们生活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祝各位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学子学习进步,身心健康,假期愉快!

先进制造学院

2024年1月23日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