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以青春之名,赴母校之约


——先进制造学院“2024年寒假形象大使回母校”活动风采

为响应南昌大学“2024年寒假形象大使回母校 ”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本科在校生借寒假返乡之际,前往中学母校宣讲,旨在丰富课余生活与锻炼实践能力的同时,构筑好高中与大学的“信息桥梁”,展现南昌大学的百年风采和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现身说法”,以南大魅力讲述南大故事,吸引母校学子报考南昌大学,进一步扩大了南昌大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1、杨政

活动开始前,杨政就与高中母校—樟树市滨江中学的班主任取得联系,并约定了宣讲时间。宣讲时,杨政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南昌大学的校情校史、学科优势等内容,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对南昌大学展开多维度介绍,并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宣讲结束后,杨政对此次活动总结如下:第一,提前和老师进行对接,解决不必要的麻烦。第二,在制作PPT时添加一些学弟学妹们喜闻乐见的元素,吸引兴趣,调动气氛。第三,与学弟学妹们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保持长期联系,以便后续招生。

2、李子原

李子原借此次活动与团队成员回到了高中母校—江西省遂川中学。他们在播放南昌大学宣传片后,结合自身的大学学习经历,分享了在南昌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关于职业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指导与建议。李子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南昌大学与高中母校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共同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

3、陈梓轩

陈梓轩通过在江西省吉安市白鹭洲中学的宣讲活动与正在求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对陈梓轩来说,此次的宣讲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宣讲结束后来自学弟学妹们的反馈和提问,更让他明白,作为一名宣讲者,只有关注听众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和互动。总之,这次回母校宣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4、卢宏伟

卢宏伟与团队成员们为能回到高中母校—江西省万载中学宣讲,感到由衷地荣幸和开心。宣讲开始,卢宏伟一行人通过南昌大学总览,让学弟学妹们对南昌大学以及南昌这个城市产生了总体认识,紧接着又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何报考南昌大学,发放了志愿填报卡片,并在最后为他们答疑解惑。

5、练纪涛

练纪涛与团队成员们在江西省兴国中学的宣讲中分工明确,由他负责南昌大学宣传ppt的讲解与大学学习的答疑等工作。首先,练纪涛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学习氛围,校园风景,大学生活等方面。其次,练纪涛与团队成员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所属专业,学习课程与行业发展等内容。最后,他们进行了集中答疑,尽其所能,解答学弟学妹们心中的疑问。

6、湛仪凡

湛仪凡的高中母校是汨罗市第一中学。面对此次宣讲活动,湛仪凡丝毫不敢懈怠,不仅是因为此次宣讲代表着南昌大学的形象,还因为他想为他的家乡,他的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因此,他认真地进行了前期工作:其一,决定宣传形式,思考如何才能吸引学弟学妹们的聆听。其二,整合各种资源,在PPT中添加属于自己的元素。其三,熟读成品PPT,把握重点进行宣讲,而不是简单地照本宣科。

7、陈佳慧

陈佳慧作为形象大使回到了母校—江西省信丰中学进行“形象大使回母校”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从南昌大学的历史前景,优势特长,如何报考南昌大学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四个角度展开,并在最后进行了答疑环节。陈佳慧表示,经过此次活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南昌以及南昌大学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学习动力,同时也让他们对南昌大学有了更加热切的向往

8、张明轩

张明轩非常感谢南昌大学能够给予他这次回到德惠市实验中学宣讲的机会。其宣讲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南昌大学的详细介绍,第二部分则是对高中学弟学妹们学习生涯的鼓励。通过本次宣讲,张明轩不但帮学弟学妹们明晰了南昌大学的文化形象,聆听了他们心中对未来的看法,而且也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

“以我来时路,赠君沿途灯。所历旧风雨,共赴好前程。”明媚冬日,学子返程,回到那满载青春的校园,用自己的方式,将南大声音传至四海八方!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