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仪器仪表工程硕士学位点情况介绍

南昌大学仪器仪表工程学位点介绍

仪器仪表工程是应国家建设发展需求针对工程硕士研究生提出的一门新型交叉专业,涉及工程光学、传感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精密机械技术、现代测控技术与系统,以及精密仪器及自动仪表设计、制造、试验、使用、维修等基础理论、技术和方法,现已发展成为以精密机械、电子学、光电工程、计算机科学、检测技术及自动化等学科相互交叉和相互渗透的综合性工程领域。

南昌大学仪器仪表工程专业学位点,学位代码085407,批准学位授权时间2010。本学位致力于培养具有仪器仪表、传感与控制、机械电子、光学工程、计算机应用、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学科综合特长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使之成为适合于在仪器仪表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和教学、管理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要求学生具有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作风、良好的学术道德敬业精神,掌握仪器仪表领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解决仪器仪表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和撰写论文的外文摘要,具有一定的听说和写作的能力。

本专业具有稳定研究方向,主要有精密仪器及精密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智能仪器精密制造中的测控仪器光机电一体化及测试技术本专业具有一支学缘结构好的优秀导师队伍,目前有导师14,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4二级教授3名、博士生导师8、具有博士学位导师1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江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名,南昌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2名。

近年来学位点导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江西自然科学基金和其它各类省部级项目30余项同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合作研究累计科研经费1200万元,科研经费相对充足。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篇,EI收录50篇,出版教材和专著7研究成果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2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二等奖3南昌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

在研究生培养数量和质量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年均培养研究生20以上,获得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4名,研究生培养质总体较高毕业研究生均进入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工作,获得了就业单位的广泛赞誉。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202276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