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讲党史丨先进制造学院教师宣讲团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1314时,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小兵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学习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学生代表参会聆听学习。

e703580c9ac342a3a903efe6cce52839.jpg

会议伊始,李小兵就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做了概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eb1a9f16d15e4a94926e8a76c62f5c17.jpg

随后,李小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归纳为“1件大事”、“2个要”、“3个必然要求”、“4个方面”、“6个进一步”、“9个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唯物史观、实事求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学党史讲党史不能仅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层面,而要通过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7c31f98407b3410eabaaa8f311fb69b0.jpg

此次宣讲活动是先进制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次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已经成立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为主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以学生党员、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宣讲团,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支部大会、主题班会中宣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文字:徐翰 岳继昌

图片:徐   翰

编辑: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