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2019、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铭先烈、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追思·初心如磐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

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挽救民族危亡而苦苦求索、顽强抗争,作出了巨大牺牲,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铭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了“学党史、铭先烈、感党恩”党日活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505670ab5c7f4ee8b8e5d13049c70d55.jpg

在纪念堂的前厅,气势磅礴的浮雕、栩栩如生的壁画以及讲解员细致的解说,再现了革命先辈们战斗的场景,让现场参观的同学们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历史,也使家深受震撼。正值清明时节,前厅满是追思烈士们的鲜花,诉说着后人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

文件2.jpg bea3f121d61441deada432da6b460592.jpg

在此次参观结束之际,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堂前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表示,此次清明之行,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要结合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文件4.jpg 文件5.jpg

通过此次活动,也使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同志们、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书写逐梦青春,最根本的是传承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学生应该思考自身在历史时空中的定位和使命,思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在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中成长。要到实践中去学习党史,到实践中去见证历史。要深入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联系实践去学习,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生活中,办实事,解难题。

文字:李子群、朱  艳

图片:李子群、张鑫鑫

编辑:徐      翰

审核:李 小 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