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制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01222日上午10:00,先进制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院党委委员李小兵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吴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勇、徐亚斌、艾凡荣,副院长江雄心,各系所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条例》规定的“对什么事情请示报告、谁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基本内容进行重点把握。

image.png


学习了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强调要把科研人员的注意力从发论文转到出实绩上来,要把科技评价的重点从数数量转到评质量上来;要为科研人员减轻负担、摆脱“论文枷锁”。

image.png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党委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关乎全院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image.png

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科学履行职责的要义,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义,把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把握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的要义。

image.png

会议还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中的讲话精神,强调学院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发展新蓝图,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升级版”,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文  字:朱

图  片:朱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