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上午9时30分,先进制造学院在机电楼D230会议室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邀请了二十余名教授代表参与座谈,围绕“佳节问候,发展问计”,共话教书育人感悟,共谋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嘉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表示了中秋节、教师节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为学院发展倾注智慧和力量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

陈嘉指出,1958年建系至今,学院拥有辉煌的发展历程,在江西省最早建立了本、硕、博、博士后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面对这样一个文化积淀深厚的学院,我们提炼出既体现制造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学科特色,又体现符合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时代特征的院训“崇尚德 ,智造惟新” ,表示我们先进制造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倡师生崇尚以专注、坚持、精益求精为核心要要素的“工匠精神”,努力为党培养新时代具有爱国精神的大国工匠;大力提倡师生不断开拓创新,促进我国制造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副院长艾凡荣表示,学院取得骄人的成绩,离不开老一辈教师们的艰苦奋斗,默默耕耘。召开此次座谈会,希望在座的教授能分享宝贵的教书育人经验,同时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教授代表们从不同视角、不同经历分别回顾了自己见证学院发展的辉煌历程,分享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围绕“立德树人”开展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感想与经验,同时从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教学思路、未来发展方向献计献策,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学院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光荣传统,坚持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倾心尽智服务高等教育事业的做法,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发展,诠释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文字:徐翰

审核:熊鹏文、徐翰、蒋子洋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