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勠力同心,先进师生携手防疫盼春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先进制造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成立了以党员辅导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组,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院在校园内的2200名本科生和562研究生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在校外294名师生的防控工作。工作组建立网格化工作机制,与各专业各班级联动,按照实际情况实时调整人员和检查流程,及时查找风险隐患,遇到棘手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在组长党委副书记吴斌的指导下,工作组有力发挥了管控联动、组织协调的核心作用,切实把战斗堡垒筑在战“疫”的最前沿。

团结一心,患难与共,山川无恙,人心无衰。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暖阳终会驱散阴霾,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见字如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师生党员们的心声与希冀吧!

南昌市突发疫情后,学校果断实行更加严格的封闭管理,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委随即响应,紧锣密鼓进行部署。

全院师生坚决听从学院党委指挥,特别是全体学工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和健康。这段时间,同志们顾不上自己的家人,顾不上个人的饥寒,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道密集的指令,一项项艰巨的任务,一个个各异的情,你们没有退却,没有抱怨,不分昼夜、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各种排查和多轮检测工作。你们敢于吃苦、敢于战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先进制造学院人的精神风貌。

在学院党委号召下,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团员们纷纷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来,组成多支党团员青年突击队,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同志们,在抗路上,我们一起担起责任,共克时艰;坚守信念,相信未来!“拂面东风,虽然料峭,毕竟寒轻。”只要力同心,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明媚的春光!

——先进制造学院党委书记陈嘉

在南昌抗击疫情的这几天关键时期,我们都面临着艰巨的考验。有人处于紧张、恐慌的状态,但是我看到的大家,核酸检测井然有序积极配合,寝室隔离毫无怨言事必躬亲,志愿工作自告奋勇冲在前头,担起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按部就班,科学防治,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疫情结束之后,大家摘下口罩后的笑脸。加油!

——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艾凡荣

自南昌爆发疫情以来,作为一线学工干部,此时此刻,必须坚守岗位,与学生同在;南昌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已经打响,坚决快速执行学校防控指令,努力当好学生的勤务员 ,确保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更安全、更有序和更高效,为打赢“清零行动”攻坚战贡献力量。

——先进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斌

疫情就是号召,疫情就是命令!南昌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在高校中却满满都是忙碌的身影——医护工作者们不分日夜地采样检测,学生工作者们一心一意地团结组织。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一名辅导员,本人很荣幸地与同事们和同学们一起共同面对,共同战斗在第一线。“不经一番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相信困难压不垮我们,经过这番历练,我们的身心必将更加坚韧!

——先进制造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速

我既是辅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领导的支持与关怀、同学的信任和理解,我与我们的研究生防疫队伍一定加倍团结努力,打好这一场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待到春暖花开、战“疫”胜利之时,大家再相约相聚,赏花漫步!

——先进制造学院材料加工学硕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朱艳

这次疫情再次的来临让我们始料不及,正值毕业季,荏苒的时光里大部分都在跟疫情抗争,三年的学生党员干部工作,直到这次我仿佛才真正的体会到了那句话的真正含义“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好老师们的工作,安排布置好每一轮的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事宜,走在抗队伍的前列,我们共同度过的这段日子,也是我们青春奋斗的痕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获得胜利!待到结束之日,邀上三两好友,我们诉说这三年的喜悦与收获,感恩每一次的成长,往后的日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先进制造学院机械工程学硕党支部书记,在读研究生李子群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也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近日,由于疫情形势的加重,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加入了抗击疫情之中,带领学生一轮又一轮做核酸检测,一遍遍反复地核对着名单。抗有我,党员先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更加严守纪律,率先垂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先进制造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付自强

同志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听从组织召唤!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砥砺前行,共同夺取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                                                                                                     ——先进制造学院机制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郭志清

                                                                                                                                                                                                                                                   文字:王茂宇

                                                                                                                                                                                                                                                   编辑:徐翰

                                                                                                                                                                                                                                                   审核:陈嘉、熊鹏文、徐翰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