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围剿清零”攻坚战中的战“疫”剪影

自南昌突发疫情以来,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组建专门工作队伍,以守护学院在校562名研究生的防疫安全为己任,确保在校研究生每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317日晚,南昌大学组织校内师生开展第1轮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在校研究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辅导员占多产、朱艳带领562余名研究生前往体育馆参加采样至凌晨两点多;检测数据摸排持续到凌晨六点多,2名辅导员及几名学生干部几乎彻夜未眠。

1b09fea5daa6486d9e86d201e6522289.png

1  318日凌晨1:35,学院研究生在室内体育馆核酸检测

1e5ed154ede94169bde0761e0c21c0a4.png

2   3182330左右,研究生骨干在办公室核对数据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支持下,自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起,研究生防疫工作队伍壮大充实,不少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分工有序,或担任楼层长,或现场组织人员,或在电脑前反复核对检查各项数据,确保了每一轮核酸采样过程的有序运转及数据报送真实准确性。

f858879e502e4e3baf31775537c65b88.png

3  319日下午1535左右,组织研究生参与第2轮核酸检测

f630a356aebe4e91b97cfe936e67c3d4.png

4  320日中午12:30左右,参加线上工作布置会


b99cf5607ef64bdbbfea89478f803f0c.png

 5  320日晚上19:00左右,再次核对数据

c1ae26b4267b47a59135bae4f5e92a4e.png

 6  322日晚上,核对发放第4轮核酸检测条形码


2227e47ef8cb4b2a896e5b5629b0d109.png

 7  学院领导24小时在线,指导防疫工作


面对突发疫情下的紧急任务,先进制造学院的研工队伍和研究生们有话说:

副院长刘建胜: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在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全院师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寝室排查、核酸检测、心理安抚、现场调度、……,“疫情在哪里,党员在哪里”的党性绽放着耀眼光芒。面对突发的疫情,全体研究生师生“疫”起同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性。“请党放心,防疫有我”,让我们一起守护山河无恙,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辅导员占多产: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兼职8年的研究生辅导员,深知责任重大,第一时间明确表示留在学校,与研究生共克时艰;稳定全体在校研究生,同时做好校外研究生的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及学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安抚同学们情绪;组建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和建立一支稳定的学生自我管理团队。师生同心,共同抗疫,对保卫学院研究生疫情总体安全充满信心。

辅导员朱艳:我既是辅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领导的支持与关怀、同学的信任和理解,我与我们的研究生防疫队伍一定加倍团结努力,打好这一场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每一轮的核酸检测,我们都要保证100%完成;每一次的数据统计,我们都要反复校准确保100%正确。动员好、发挥出我们的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完成学校部署的工作任务。待到春暖花开、战“疫”胜利之时,大家再相约相聚,赏花漫步!

机械工程学硕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李子群:这次疫情再次的来临让我们始料不及,正值毕业季,荏苒的时光里大部分都在跟疫情抗争,三年的学生党员骨干工作,直到这次我仿佛才真正的体会到了那句话的真正含义“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好老师们的工作,安排布置好每一轮的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事宜,走在抗疫队伍的前列,我们共同度过的这段日子,也是我们青春奋斗的痕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获得胜利!待到结束之日,邀上三两好友,我们诉说这三年的喜悦与收获,感恩每一次的成长,往后的日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械工程学硕党支部党员、研究生游凌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深知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主动配合、积极担当,我们才能度过这个难关。疫情防控事态紧急,需要搜集的学生信息数量繁多且复杂,为了能尽快地完成信息整理,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健康情况,确保学院研究生都健康平安,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和老师们一起完成那些最艰苦最繁琐的事情,帮助大家共渡难关。从18号开始便不厌其烦地对同学们填报的个人信息逐字核对。有时只为掌握其中一位同学所在的位置,便通过打电话、发信息、询问同学、深入宿舍等各种形式了解他的健康情况。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繁杂,我在学院协助老师建立在校学生检测台账、分发核酸检测条码、组织学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学院所有研究生都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战疫勇无畏,青年需直行。为人民而战、与疫情对决的逆行勇气与担当将成为青年党员们永远闪耀的精神坐标。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姚圣:2022314日是召开校党校的第一天,我有幸成为2022年春季第一期校党校培训班的班长,然而才上两天课就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取消了接下来几天的课程。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校党校培训班的班长,虽然我目前还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我知道我要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我深刻知道此时的我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的路上,我要诠释当代研究生的责任担当。作为班上的团支书,第一轮核酸检测时,我和班长一起组织带领班上同学去做核酸。第三轮核酸检测以楼栋为单位,我被分配为305楼的楼层长。为了不遗漏每一位同学,需要每间寝室逐个去排查,并反复叮嘱寝室同学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在此次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觉得我收获很多。参加此次抗疫的有很多党员同志,他们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也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能够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开心。

e2de8285302d4be69027717d6bbcf375.png

 8  疫情期间盛放在校园里的花



文字:朱艳

图片:朱艳

编辑:徐翰

审核:刘建胜、徐翰、朱艳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