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线上保研和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继续进行深造学习,在专业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越来越多的同学更加关注考研以及保,想通过攻读研究生来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然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对考研有时候一知半解。这就迫切需要有经验的学姐学长们指点迷津。鉴于疫情,我院组织于4月11日19:00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一场保考研交流会,以期通过此次活动使准备考的同学减少困惑,坚定信心,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有300多位同学参加了线上会。

材成181班陈雅薇(推免至清华大学)以保硬性指标,自我定位以及全流程时间线等多个方面解析了保的途径以及方法,明确自己的兴趣与能力,选择自己合适的院校以及专业,并发出祝福,祝所有青春路上的追梦人前程似锦。

机制181班曲智旭(推免至湖南大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考研应该如何收集整理信息,可在学校研究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保岛,以及b站up主等了解考研信息,并告诫我们外界声音永远是参考,决定权永远在你这里。

材成184班吴全龙(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给我们罗列了考研的时间线以及各学科应该如何系统的学习,以及英语,数学,政治的一些学习方法,并给出了他的考研作息参考。

车辆182班王坤学长给我们系统的分析了考研的内容以及流程,院校的选择与科目确定,各科目备考时间及方法,以及最重要的信心建立与心态调整。对于一些考研容易出现的心理上的问题如烦躁,好像失去自我,找不到突破点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机制183班吕少波(考研至华南理工大学)也对考研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初试以及复试的经验,对自己的弱项给出针对性的复习,并在正式复试前多模拟几遍,解答了不少同学对于考研的迷惑。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经验非常具体实际,有较高的参考学习价值,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保的疑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过程中,学习气氛浓厚,观众参与度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