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到小平小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同部署、同开展,6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前往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及邓小平理论教育基地——小平小道进行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学习领会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作出的伟大实践和突出贡献。

d14c7c15bb474399b37c252465aa1883.jpg

“小平小道”坐落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省庄村境内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这里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10月至1973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邓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参观过程中,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瞻仰了小平楼、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重走了小平小道。聆听讲解员讲解,目睹一件件文物,大家感慨万千。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尹燕表示,“小平小道虽然是一条平凡且泥泞的小路,却从此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一条强国之路,今天的我们更要沿着这条康庄大道继续走下去,继续奋斗下去”。

4eeee6ce9e8f4cc28e2872336ac27362.jpg

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不忘初心,追求理想,坚定信仰,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精神与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在红土地上工作和生活的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前辈“追求理想、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内涵中汲取力量,把对革命前辈的崇敬转化为工作动力,永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颗“初心”,甘于清贫,自觉成为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把革命先辈的光辉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e5ab3f4626104a5eb6d58913597b87ed.jpg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少剑、党委副书记吴斌、副院长徐亚斌、副院长艾凡荣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支部书记、院办及辅导员等近20人参加。

a4820945d1934fa69b553c10328967ba.jpg

此次现场教学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结合江西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的一次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有效的现场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深推到底。


文字:付自强

编辑: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