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模具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党课“暨“忆光辉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模具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党课暨“忆光辉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

202275下午模具所支部组织模具所党员开展了“七一”党课暨“忆光辉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志以“红色故事会 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主讲了有关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故事会相关内容;张如华老师以“忆光辉党史”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参会成员有艾凡荣、刘勇、辛勇、贾剑平、张如华、李玉龙,胡小武、赖家美、王文琴、曹传亮、陈杰共12位党员参加,无人缺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勇同志作为模具所教工支部联系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志同志首先基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进行阐述,由此延伸到著名的三湾改编事件。随后党课上深入探索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刘真、方志敏等英雄事迹、小井红军医院以及红军烈士墓的故事使得大家深有感触。最后党课内容回归于我们当代,全面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张如华同志围绕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征程四个模块进行展开。会议中,张如华同志首先引导大家回想入党初期,重新感悟入党的理由,并告诫大家要找回初心,牢记共产党员这第一身份,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随后会议中提到了党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段奋斗的历史,我们需要从中汲取斗争精神,去争取更大的胜利。会议中还强调了身为党员同志的职责使命——一心向党,为民服务,并呼吁党员干部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活动最后,刘勇院长应邀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我们支部同志们都需要时刻学习伟大精神,从中感悟力量,激励自身为民族复兴目标作出贡献。强调了党支部内的同志们作为教师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身份,不懈奋斗,结合党的先进政策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这次党课的召开使得支部同志们都深刻领悟了全党同志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文:胡

编辑:朱

审核:熊鹏文、徐翰、蒋子洋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