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奥克斯杯”第十届南昌大学制冷空调科技竞赛顺利举办

202156日,奥克斯杯第十届南昌大学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在机电楼D201顺利举办。本届竞赛由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赞助,以平役兼顾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届竞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及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的20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预赛评审筛选出了11支队伍进入决赛。56日下午13:30奥克斯杯第十届南昌大学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决赛正式开始,竞赛组织负责人戴源德老师主持仪式。评委组组长陈杨华老师上台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发扬创新精神,为南昌大学争光添彩。

活动首先由参赛队伍以PPT的形式展示创新作品,并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参加本届竞赛的评委老师共5位:陈杨华、文华、张莹、戴源德和陆振宇,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其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建议。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本届竞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作为南昌大学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

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组 号

成员

作 品 名 称

一等奖

10

胡旭龙、孙梦营、李金叶

一种可移动式空调系统

二等奖

7

曹杰、焦聪、

陈满

一款具有消杀与制冷功能的太阳能外卖箱

6

付聪 、苏海亮、黄冯锦

便携式制冷背心

三等奖

2

孟雪怡、王紫阳、王婕妮

低碳智能保鲜暂存柜

9

黄耀辉、吴贺龙、陈浩楠

一种适用于农村住宅的健康节能型新风系统

13

刘波、程财运、张子兴

基于热电效应风冷式防护服



3e86b18a055b42c69ca2d284c06a8a2b.jpg
0dd430f095924703bef1dcfc021e9639.jpgd592be2a52e049efb8d69781cafdc192.jpg

至此,奥克斯杯第十届南昌大学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科技素养,还为优秀作品的选拔创造了机会。最后,预祝南昌大学代表队在国赛中勇创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文字:戴源德

编辑: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