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圆满落幕

11月10-11日,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8个合作会以及相关学术报告。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牵头承办,食品创新研究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分论坛三:未来技术交叉学科青年论坛,针对未来技术在先进制造、先进材料、医学、食品等领域需求,邀请国际青年学者开展多学科交叉头脑风暴,启发思维,取长补短,探求国际化深度合作与交流。

分论坛三的开幕及签约仪式由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主持,共有来自法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六个国家的158名中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其中院士6人,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1名。论坛期间,南昌大学分别与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江西分院、浙江九州量子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江西圣农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切实推动双方在未来技术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

分论坛还进行了博士报告来自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以及江西师范大学的20位博士做英文报告,其中我院6名博士生参与并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新形势下,未来技术的创新和交叉学科的发展,对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着重要作用。未来技术交叉学科青年分论坛上,专家学者的报告内容饱满,向我们展示了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和最重大的应用领域。分论坛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共建共享强有力的合作平台,推进合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加开放更高效益的合作共赢,强化创新引领,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

文字:熊晨曦

审核:刘勇、徐翰、熊晨曦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