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1222日,先进制造学院在机电楼D210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院长黄菊花、院党委书记付广华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广华主持。

11cc1f71c530490c9629e4a5ceb1d3e3.jpg


会议伊始,付广华传达了1221日校党委常委会议的精神,通报了9月以来学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情况。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工作开展的前提,学院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紧抓辅导员队伍、导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战线建设,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16a66549590f43cebde34f737a67f222.jpg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吴斌、副院长徐亚斌、研究生辅导员占多产,分别就本科生安全工作,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通报与研判。吴斌表示辅导员要掌握先进制造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规律,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才能推出有效的管理、解决办法,同时要严格按照学校“12345”体系开展学生工作,通过班级管理、寝室管理达到“四自教育”成效,培养一群可靠、可信的学生干部群体。徐亚斌表示,教师队伍也要严防诈骗风险、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将管理细化、问题重视化,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各系所教师对学生是否安全使用实验器材要引起重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占多产表示,研究生教育管理要关注到工作中的盲点和断档情况。普遍认为研究生心理较成熟,抗压能力较强,此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反馈的心理问题同学数量较多,学院已建立危机干预工作方案,紧密联系导师与家长,持续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跟进研判风险。

最后,黄菊花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老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求老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希望全院上下能够齐心协力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做到位,为推动先进制造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好安全基石。

文字:徐   翰

图片: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