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防疫不停学的“研”学时光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防疫不停学的“研”学时光

疫情暂停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但暂停不了学习的脚步

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断线”

全体师生严格按照要求

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让我们一起欣赏

我院研究生

各具特色的网课剪影

让你独自努力的时光

得到分享~

2021级材料与化工肖淋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积极开展了线上教学。作为一名研究生干部,在积极参加一线抗疫防控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学校线上学习的开展,积极参与课程交流群的组织,与同学交流,和老师沟通线上教学问题,前期积极协调线上教学的设备调试,发挥自己的优势,筑起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目前已经上了好几次线上课程了,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无论何时何地,要学会自主管理,要自律。我坚信,我会一直保持这种自律的习惯。最后,我想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共同努力,一起加油!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1级材料加工工程夏佑昇

317日疫情恶化便开始进行居寝室隔离,但是作为当代研究生,特别是目前处于研一学习阶段,课程还较为紧张,疫情防控需要遵守,课业与科研也需要抓好。于是学校便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活动,这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更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成果展示。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会采撷别样的收获。

2021级材料与化工黄洋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办法与老师们面对面互动,但是在互联网时代跨越时空上课也不是问题。“线上学习”成了我们“停课不停学”的利器,以前羡慕的“空中课堂”终于被我体验到了。虽然它打破了传统的班级课堂教学模式一时间让人不太适应,但它确实给我们疫情期间顺利学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021级电子信息吴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关键,值班就是保证。为进⼀步贯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为确保学校能尽早恢复开学,党员教师率先到岗,冲锋在前。本该热闹的校园悄静孤寂,学校为了保证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组织同学们线上学习。“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仗

2021级能源动力万仁军

因受疫情影响,课程由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我们通过网课的方式参与学习。谈到网课,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们,为我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落实行动,老师们精心的准备了直播课和录播课,在课程的准备上,工作量和工作压力无形的在增加,我们更加不能辜负老师们的辛苦!

我们应该珍惜这段隔离的时间,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如荀子所说学不可以已,延迟开学这段意外时光,同学们也可以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感悟人生,认真体验网络教学模式。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重逢,那时,我们都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1级材料与化工叶靖

在疫情期间,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抓紧学习并做好新学期规划。新冠病毒虽然阻止了我们正常上课,却无法阻止我们对学习的热情。学院积极开展了线上授课,我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学习新的知识。线上学习也十分便捷,不用出门就可以获取新的知识。在网络学习之余,大家还可以利用额外的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愿疫情退散之时,我们都是更好的自己!

2021机械程智渠

不知不觉,为期1周的网络学习已经结束,回顾这1周来的学习,我们感到既紧张又充实,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收获了许多。网络学习培养了我们的自学能力,这次学习没有教师的当面讲授而是自己通过网络进行学习这就给自学提供了空间。大家利用下课的时间进行消化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极大的提高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我在今后工作中进行继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网络学习打破了传统教学的枷锁,网络上课是可以反复回看的,如果我们对自己的上课的知识点遗忘,还可以通过回看的方式查漏补缺。

学习的形式多姿多样

无论是怎样的学习形式

一分一秒的时光,都是自己的努力

线上教学也要认真学习

疫情终将结束,寒冬终会过去

静待春暖花开时,你我更好相遇~

                                                                                                                    文字:任雪莹

                                                                                                                    图片:任雪莹

                                                                                                                    编辑:徐翰

                                                                                                                    审核:刘建胜 朱艳 徐翰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