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先进制造学院组织师生在机电楼D210D23027270136会议室,以及各个支部党员活动室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并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学院师生来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师生反响及心得体会

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刘建胜

1016日上午10时,我满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认真了收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提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体系,为高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管理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南昌大学研究生攀登计划目标矢志奋斗、为南昌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熊鹏文

习近平总书记回望新时代党带领中国进行了伟大的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回望这十年,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培养、用情关怀学生,培养一届又一届具备工匠精神核心素养的优质人才,为我国制造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输送新鲜血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朱艳

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新的前景,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在新时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艰巨而光荣的使命,我们要继续增强政治责任自觉、社会责任自觉、职业责任自觉,做好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将政治认同的力量转化为浸润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先进制造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李婷

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进行的伟大变革。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不仅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我身为一名青年教师,听完后勉励自身,更要加强学习,时刻进行自我赋能,既要注重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要往深学、往实学、用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推动育人事业发展。

同时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先进制造学院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邱本彬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来,党的二十大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奋斗壮阔征程的历史总结和新的展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主席为代表的党中央统筹带领下,不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也是非凡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在这十年里,面对国际形势风云突变,我们始终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主权,维护中国公民海内外合法权益,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世界抗击疫情做出积极的行动和防控经验;在非凡的十年里,中国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有了巨大突破,一系列高科技成果不断问世,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国力,促进国家和社会的长足进步!

以史为鉴,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对过去的回顾与思考,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的展望与期盼,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门、,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党的二十大必将引领中国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文字:徐翰

审核:熊鹏文、徐翰、蒋子洋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