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多点散发,南昌市疫情防控形势也极为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先进制造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先锋,同时也是一名“90后”党员,以实际行动驻校参加校内防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线上复试总技术支持

3月30日,学校进入严格校园管理状态,学校研究生院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研究生复试小组转移到校外。由于研究生复试小组成员分布在校外不同区域,学院急需一名教师负责线上复试技术支持,为研究生复试提供技术保障。在当时南昌市部分小区封闭管理的复杂形势下,肖先锋同志主动承担研究生线上复试总技术支持任务。为全力保障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肖先锋同志毫不犹豫,整理行李箱,驻校进行复试技术保障。在先进制造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复试小组和技术保障小组密切配合下,4月3日至4月9日,共有213名志愿考生和134名调剂考生参加了学院网络远程复试,总体过程安全、平稳、规范、顺利。

4月4日先进制造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复试线下会场 



4月5日先进制造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研究生复试线下会场

履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

在3月30日学校封闭管理后,学院领导和驻校辅导员携手并肩、依靠组织、同心抗,与志愿者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学生的生活学习保障工作。肖先锋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承担起学生网格化管理的节点角色。对校内研究生,建立寝室长联络机制,组织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日常就餐。此外,关注学生需求,对重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协调解决困难。对校外研究生,通过“四验”(体温、赣通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准确掌握校外研究生所在地及身心状况。在校园严格封闭管理期间,针对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和就业的需要,肖先锋加入辅导员临时“搬运”队伍,帮助学生从实验室取回电脑。

先进制造学院学院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等在楼栋值守

 先进制造学院学院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为楼栋学生分发盒饭

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是大学教师的底色。“停课不停学”,自学校进行封闭管理以来,本科生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了充分发挥线上课堂自由灵活、资源多元化的优势,在线上专业课程《汽车试验学》授课过程中,肖先锋借助汽车模型讲解汽车整车技术参数检测。学生在宿舍就能近距离、全景观测汽车几何参数,并即时与老师开展互动。通过师生间一对多、一对一的线上教学方式,让学生即使在线上,也能够所见即所得。

本科线上课程授课(左)

作为研究生辅导师参加线上会议(右)

召开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汇报线上交流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尚未远去,肖先锋同志必将继续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敢于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会再次战胜疫情,重聚美丽多彩的校园!

排版:邓亚萍

审核熊鹏文 徐翰 白文龙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