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先进制造学院积极开展学科交叉交流




 


为更好地互通南昌大学科研信息,整合多学科优势资源,推动科学研究深度交叉融合,拓宽科研发展空间由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期交叉学科交流论坛2019年11月1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7号楼召开。
         我院刘勇、黄兴元、曹传亮等老师们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论坛。
         刘勇副院长在论坛上做了“轻量化材料科学与技术”的汇报,并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主任程细高就可降解生物镁合金的研发进行了初步对接,后续将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黄兴元教授在论坛上做了“医用塑料微管成型技术研究”的汇报,并分别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两位老师进行了对接交流。
         曹传亮老师在论坛上做了“3D生物打印支架材料的组织修复应用研究”的汇报,介绍了本课题组主要做研究工作,包括3D生物打印装备的研发,生物材料及其3D打印工艺与组织缺损修复应用等。同时表达对医学院及医院的相互交叉合作的需求。会后有南昌大学第一附院整形科和烧伤科以及一附院科技处的几位医生跟我们表达了交叉合作意向相互加了微信
         此次交叉学科交流论坛良好的架起了我院与医学沟通的桥梁,为后续合作推进相关交叉学科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