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三尺讲台展风采:先进制造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

 


     2019年,是学校的本科教育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鼓励探索课堂教学艺术,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培养卓越人才,推动一流本科建设,428日下午,南昌大学第六届教师授课竞赛活动先进制造学院初赛在机电楼D210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各系、所推荐的张庭芳、文华、王洪夫、胡赟、谭刚平、易光斌、曹传亮、吴晓建等8位教师参加了授课竞赛。院长黄菊花、院党委书记晏国彬、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江雄心、校教学督导刘莹和教授代表姜水生、饶锡新、胡瑢华等7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30名学生评委参加了活动。
     赛前,江雄心副院长作了简短发言。他指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学校、学院举办教师授课竞赛,就是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学院教学团队的传帮带作用,对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卓越人才具有积极意义。8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准备充分。在规定的15—20分钟授课时间内,大家情绪饱满、仪表端庄,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多媒体课件文图并茂,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准。他们结合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和专业知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授课表现,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学院按照专家评委评分70%和学生评委评分30%的比例,评选出一等奖获得者吴晓建,二等奖获得者张庭芳、谭刚平,三等奖获得者曹传亮、王洪夫、文华。

    赛后,专家评委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小结和点评,提出了建议。希望全院教师采用易于学生接受的教学理念、策略和方法及课堂组织手段,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要增加课程思政的内容,以提升育人成效。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