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第三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金桂飘香,喜迎八方学者。1013——16第三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顺利举行。

14日第三届镁青会举行了开幕式。会议首先本届会议执行主席、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主持,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先进制造学院院长黄菊花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表达了第三届镁青会会议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祝愿各位学者在美丽的英雄城享受一个愉快的学术盛会。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上级科技主管部门的有关同志,南昌大学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宁教授,南昌大学科技处处长朱正吼教授。

经过历时2天紧张的会议议程,第三届镁青会圆满地完成了全部的报告和海报展示环节。据悉,会议期间完成交流报告总数90个,包括:2大会邀请报告,9主题报告,34邀请报告, 45口头报告。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董杰教授代)和吉林大学王慧远院长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参会单位77家,注册参会人数202人,包括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美国通用、香港等海外青年专家5人,杰青1人,国家优青2人。各位专家分别就镁合金新材料设计与开发、塑性变形与强韧化、制备与加工技术、腐蚀与表面处理技术、镁基储能与生物功能材料等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从中国镁合金发展历程、机遇与挑战,到美国通用汽车镁合金产品设计及应用, 介绍了高性能镁合金开发及其强韧化机制,介绍了发表在ScienceNature等期刊的最新镁合金工作进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科学广度;即于前沿进展,又有应用背景。大会还遴选出最佳口头报告奖1名,最佳海报特等奖1名,海报优秀奖6名。

会议最后进行了第三届镁青会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秘书长陈先华教授主持,介绍了国际第一本镁合金相关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出版情况,镁青会委员的增补人选。会议决定第四届镁青会将于2018年在上海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联合承办。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李玉龙教授代表先进制造学院致闭幕词。先进制造学院院长黄菊花教授代表学院出席晚宴,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南昌大学近年来在镁合金制备技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参与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等国家级项目,建立了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江西省高性能精确成形重点实验室,在中国镁合金领域取得了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入选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理事单位。鉴于南昌大学在镁合金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国内广泛影响力,201610月经全国镁合金青年委员会决定,第三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镁青会)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承办。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