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圆满落幕

610-11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顺利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旨在共同搭建科研平台开展项目合作,不断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与各国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共同谱写的开放合作新乐章。此次大会共包括六个分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及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分论坛二:新材料制造与装备分论坛。


cb66acdca37241b49bbcf6da6cae5bdd.jpg

cefac8d86cf3449daa9916c37f6f9575.jpg


分论坛二的开幕及签约仪式由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主持,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等九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南昌大学分别与Applikon 发酵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欧力杰发酵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切实推动双方在新材料制造与装备领域的合作。


3253340b8dbf4f3eaba5285694614d15.jpg


特邀报告部分由南昌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吴丹处长主持。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斯体拉夫·安东高级研究员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联通等高校专家及企业代表分别做特邀报告,在新材料制造与装备领域的前沿研究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77caf18c675c4b79a74982b2e6395566.jpg


11日早上九点,新材料制造与装备分论坛继续进行并由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少剑主持,来自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及德国基伊埃韦斯伐里亚分离机集团有限公司、荷兰艾贝泰生物技术公司的高校专家及企业代表为大家进一步做主旨报告。 


fd1d903632e4477195d76e1b8cf18c5d.jpg


青年学者论坛环节由来自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的八位青年博士生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报告。

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新形势下,新材料的制备以及相关装备的研发,对重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有着重要作用。新材料制造与装备分论坛上,专家学者的报告内容饱满,向我们展示了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和最重大的应用领域。分论坛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共建共享强有力的合作平台,推进合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优势互补,实现更加开放更高效益的合作共赢,强化创新引领,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不断优化创新要素配置、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文字:周   奎

编辑: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