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我院本科生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并做会议报告

       
   2017年5月24-26日第九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苏州召开,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以下简称为“材成”)14级的郑志强和仇宏宇同学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基于多巴胺表面改性的镍基碳纳米管复合镀层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成为本次会议中最年轻的报告人。
   据悉,郑志强和仇宏宇同学均为我院李小兵老师指导的ME科研小组成员。在该小组中,近几年连续派本科生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学习,分别是机制11级杨帆同学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2015.4,重庆)、材成12级刘燚栋同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摩擦学大会(2015.10,成都)、材成13级杨仁贤同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2016.10,成都)、材成14级刘龙龙同学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摩擦学大会(2017.4,南京)。更令人高兴的是,在此期间刘燚栋与杨仁贤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都获得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两人均已推免保送到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攻读研究生。ME科研小组隶属于南昌大学机械创新创业基地,主要致力于为本科生科研能力的训练和培养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主要依托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创新学分科研训练项目,自2008年创立以来,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长期努力,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本科生累计已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EI收录2篇、核心期刊8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相信ME科研小组在我院相关领导及李小兵老师的带领下,必将为培养优秀本科生发挥更大的作用。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