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2017年南昌大学轻合金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4月6-8日南昌大学轻合金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论坛邀请到了来自全国985高校和中科院等单位轻合金领域10名专家学者,特别邀请到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SCI 2区期刊, IF=2.267)的副编审罗东主任,就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进行交流和研讨。众所周知轻合金材料是汽车/高铁轻量化解决方案的最佳途径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新材料重点研究领域,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校的轻合金材料的研究及同其他高校及单位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伊始,先进制造学院刘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先进制造学院王淑军书记为本次论坛致辞。随后,10位专家就各自在轻合金领域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研究生培养同与会师生进行广泛交流。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先进制造学院李玉龙副院长,来自先进制造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等研究院等教师20余人,机械工程和材料类研究生80余人。论坛期间各位专家还就对研究生培养和读研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指出对研究生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南昌大学轻合金学术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在材料与工程领域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我校相关领域教师提供了与国内同行交流的机会,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由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科技处、高等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