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院系新闻

南昌大学研究论文入选Elsevier中国材料科学研究前沿热点文章

 

        2017年2月,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刘勇教授课题组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论文入选Elsevier中国材料科学研究前沿热点文章。(W.C. HU, et al., 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structural and electronic properties of C14-type Laves phase Al2Zr and Al2Hf,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83 (2014) 27–34,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7025613006460 )
        Elsevier是一家荷兰的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每年出版2,000多种期刊和2,200种新书,涵盖医学、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Elsevier是目前国内研究人员论文搜索与发表最关注的数据库之一。此次中国材料科学研究热点论文从Elsevier数据库中共遴选17篇高水平论文,覆盖了材料工程、生物材料、能源材料与陶瓷等领域。(https://www.elsevier.com/physical-sciences/materials-science/article-selection-materials-science-in-china )
刘勇团队此次入选的论文主要从材料基因组设计入手,采用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Laves相Al2Zr和Al2Hf的结构、力学、和电子性能,获得材料强化相的原子结构和力学特征,帮助新材料开发及强韧化设计,实现材料基因组计划双减半(研发周期减半、研发成本减半)的研究目标。刘勇团队在镁合金领域已发表45篇SCI论文,包括JMST特邀综述论文1篇(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05030216300305),相关研究结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引用(SCI总引462次,单篇论文最高它引50次)。
        此次入选论文是由南昌大学刘勇教授课题组与上海交通大学曾小勤教授课题组合作共同完成,已被引用40次,刘勇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该工作前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s. 51001058, 51301107, 51171113)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No.2011BAE22B02)的资助。2016年,南昌大学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轻质高强镁合金集成计算与制备,No.2016YFB0701200)成功获得资助,充分展示了南昌大学在国内镁合金领域的广泛影响力。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