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研究成果

先进制造学院2017年度科研工作综述

 

         2017年度,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先进制造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一系列成绩:
       1、纵向科研项目取得学院历史最好业绩。本年度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48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46项,申报数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6%和21%,创历年之最;纵向项目立项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作为参与单位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一项),获资助经费1343万元,实现学院年度纵向科研项目申报数、立项数和经费资助数历史最好成绩。而在科研项目立项的同时,新增1个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和一个重点平台(机制专业年轻博士许文虎,平台建设费500万),为学院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良好预期。总体呈现申报立项数量质量双增长的良好局面,表明学院科研工作进入新时代。
      2、科研激励引领下成果质量稳步提升。在校院二级科研成果激励引领下,推动了学院科研成果质量有效提升。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一、二区高水平成果论文18篇,其中一区11篇,二区7篇。
      3、规范制度建设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发展。本年度重新修订了学院学术报告资助办法和学术会议资助办法;举办学术讲座16场,承办学术会议2场(其中全国会议1场);组织和带领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会(深圳)和启动会(北京)各1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7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8项,推动省工业支撑和重点项目结题6项。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