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公开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公开公告

先进制造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校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是江西省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机械系于1958年成立,1999年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经过60多年的变迁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治学严谨的学院,也是最早在全省建立起完整的本、硕、博、博士后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同时不间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我院与各企事业单位间的合作,我院将联合我校云就业/云校招平台,通过南昌大学就业信息网平台举办线上双选会,现诚邀机电、机械相关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参加“云就业视频招聘会-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场”(以下简称双选会),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现将双选会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线上双选会安排

1、报名时间:2021222-228

2、举办时间:202134日9:30-17:00

3、举办形式:线上双选会

4、举办规模:30-50家单位

5、报名地址:http://jy.ncu.edu.cn/index

二、单位参会流程

1、单位PC端申请,打开学校就业网,点击“单位登录”(无账号点击注册,账号认证通过后再报名)→视频双选会→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场→进入点击“报名”→填写职位、面试官等信息→提交等待审核。

2、审核成功后,单位PC端参会,招聘会当天PC端进入招聘会会场→单位登录→进入视频面试间→面试列表中选择在线求职者,点击“立即沟通”→进行视频沟通。更多人才需求可提前点击“去邀约面试”进入人才大厅邀约,邀约被同意后即可面试。视频挂断后,单位给出面试结果“合格”或者“不合格”,以及相关备注,以便后续查看。

三、相关注意事项

1、为提升线上双选会成效,我院将根据单位岗位与毕业生专业需求匹配度于31-3日对申请单位进行筛选,世界500强企业或机电、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优先考虑,最终确定30-50家左右单位参会,请各用人单位及时留意云就业平台的报名反馈信息。

2、单位通过审核后,相关信息将通过“云校招”公众号发送至单位联系人,单位联系人也可登录报名后台查看审核进度。欢迎各用人单位通过我校平台的“线上招聘”发布招聘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双选会和招聘单位宣讲、面试笔试等一系列招聘活动均按相关要求线上举行。

3、请各用人单位确保提供资质材料和招聘简章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坚决防范和杜绝虚假信息、歧视现象等,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会资格。线上双选会当天,审核通过的用人单位无故不参会的,将被列入我院校园招聘黑名单。请各用人单位诚信参会。

4、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暂停线下招聘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并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尹老师15270998794

徐老师15708463919

联系邮箱:1187860676@qq.com


附件1:云就业视频双选会企业操作指南

附件2:云就业视频双选会求职者操作指南

附件3:机电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附件4: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表

附件5: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1届就业工作老师通讯录



附件1:

云就业视频双选会企业操作指南

一、企业端报名指引

1、登录云校招企业后台http://jy.ncu.edu.cn/index,输入云校招企业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企业操作后台。

2、进入云校招企业后台后,点击视频双选会进入。

3、选择需要参加的视频双选会场次,了解详情。

4、点击“去报名”按钮,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提交后,等待审核通知。

5、修改报名信息,若企业在报名完毕后需要修改招聘职位、面试官等信息,可具体联系视频双选会负责人员后进行修改。

二、报名审核通过后企业端操作指引

1、企业报名被审核通过后,登录企业后台进入“视频双选会--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场”,点击“进入大厅”。

2、求职者主动报名,进入面试大厅首页,若面试列表中,“待处理”界面显示有尚未处理的求职者,可查看右侧求职者简历,查看完毕后可点击处理中的“接受”或“拒绝”,接受则纳入本场面试人员中,否则不纳入(拒绝后不可再进来)。

3、企业主动邀约求职者进行面试,若暂无待面试的求职者,可点击左下角的“邀约人才”按钮进行其他求职者的邀约。进入到人才大厅界面,可点击查看求职者简历,若符合本企业要求,则可点击“邀约面试”进行邀约学生。若求职者同意,则也会显示在面试大厅中的面试列表中待企业进行面试。

4、开始面试,待视频双选会开始时间一到,企业即可对“面试列表”中的在线求职者进行发起面试,点击“开始面试”即可与求职者建立视频连接,开始正式的视频面试。

5、面试中求职者信息处理,在面试中,针对改求职者情况可在下方面试备注处边面试,边具体备注面试情况。在面试结束后,针对求职者要标注“合适”或者“不合适”,在标注后选择结束面试即可。同样,再对发起面试列表中的其他在线求职者进行面试。

针对暂时不在线者,企业可选择发送微信模板消息给到求职者点击面试邀请链接,通知其尽快上线进行视频面试。



附件2:

云就业视频双选会求职者操作指南

第一步、微信扫一扫关注云就业快招聘小程序。

第二步、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双选会”选择“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场”进入后,可提前点击“报名进入会场”进行报名(如有账号登录即可,若无按照指引进行注册后登记)查看提前了解单位和各岗位信息。

第三步、报名后可提前查看各参会企业信息,进行简历投递和申请面试,并留意相关通知。

在视频双选会当天即可在线上和企业hr进行线上互动以及视频,亦可主动发起面试哦,机会在手中千万不要错过!

7ecb0c633bd846dc9d5a389b53592050.png



附件3:

先进制造学院专业介绍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拥有“材料加工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加工工程等3个学术型硕士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材料工程、仪器仪表工程等4个专业型硕士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均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

一、本科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先后被评为省品牌专业、省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机械大类专业中排名第一,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所属机械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江西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机器人与焊接自动化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高等学校现代机械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作为工程学科之一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机械工程B-,入选“新材料技术”世界一流学科群;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 1 项。

专业基础课程包括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大学物理、工程化学、电工电子学、工程材料与热加工工艺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传热学、公差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工程学、微机原理与机电控制、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机械创新设计、制造系统建模与仿真等;专业方向设置有机械制造、机电控制、机械设计等。培养具有技术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机电工程及产品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制造运行和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依托学科“材料加工工程”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一级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拥有潘际銮院士领衔的一支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专业基本涵盖了机械制造领域热加工技术所有领域,分为液态成形、塑性成形、焊接、塑料成型等专业方向。

专业基础课程有: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公差与技术测量、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学、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控制工程基础、微机原理及机电控制、公差与技术测量、材料成形原理、材料科学基础、传输原理等;专业特色课程有:快速成形技术与3D打印、现代材料表面改性技术、模具设计CAD/CAM技术、材料成型计算机模拟、模具制造工艺、铸造工艺及模具设计、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汽车机器人焊接工程等。培养具备有较强材料加工和模具设计能力,能够从事材料加工工程领域及计算机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试验研究、企业管理和经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3、车辆工程

本专业实施完全学分制培养模式,学生在完成必修课程(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后,可充分结合发展规划和学习兴趣,选择并制定选修方案。其中一、二年级以人文、数理和专业基础课程(力学、电工电子、程序设计、机械设计与机械原理等),三、四年级以专业方向课程学习为主,诸如汽车理论、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器电子控制技术、电动汽车技术及汽车设计类课程等。

学生毕业时具有较扎实的汽车设计、制造、研究和服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路能力,能够成为从事汽车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研究和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4、能源与动力工程

本专业为江西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和江西省“卓越计划”首批试点专业之一。专业在工程热物理和机械工程学科基础上,设置有三个专业方向:以内燃机及其驱动系统为主的动力机械方向(汽车发动机);以制冷空调及建筑环境系统设备为主的制冷空调方向;以热力发电厂系统设备为主的热能工程方向。

专业基础课程有: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公差与技术测量、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能源与动力装置基础、微机原理与机电控制、热工测试技术;专业方向课程有:动力机械方向有内燃机原理、内燃机设计、汽车构造与理论;制冷空调方向有制冷与低温原理、空气调节、供热通风工程;热能工程方向有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等。培养动力机械、制冷空调、热能工程等能源动力工程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复合型人才。

二、硕士专业

1、机械工程(学术、专业型硕士,学制:三年)

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具有创新求实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并具备优良的综合素质;具有机械工程领域的扎实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可胜任本学科领域中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工作与科技管理工作;

全日制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应掌握机械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制造技术和现代实验手段,在本领域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与运行、分析与集成、研究与开发、管理与决策等能力。同时,应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阅读本领域的国内外科技资料和文献,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掌握和了解本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2、材料加工工程(学术型硕士,学制:三年)

应具有本学科宽广而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深入地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本学科最新进展和技术;掌握必要实验技能,能独立地开展具有较高学术意义或实用价值的科研工作,并有创造性成果。培养从事材料加工、机械、电子、模具、塑料等行业的生产第一线部门,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人才。

3、材料工程(专业型硕士,学制:三年)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具有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神。全日制材料加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具有材料加工工程领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了解材料性能、测试分析手段,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相应的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学科的外文资料,有独立查阅、综合利用国内外技术资料的能力;满足企业科研开发和工程管理需要的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4、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术型硕士,学制:三年)

学位获得者应具有本学科宽广而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深入地掌握本学科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发展动态和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概括;能独立地开展具有较高学术意义或实用价值的科研工作,并有创造性成果;培养从事能源、热力发动机、制冷与空调工程技术、热能利用与节能技术、热物理量测量与控制等方面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试验研究的高层次的技术人才,为研究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输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工程技术人员。

5、动力工程(专业型硕士,学制:三年)

本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动传热问题的数值模拟、热设备及系统的性能分析与优化、内燃机燃烧、内燃机节能、制冷空调应用新技术、制冷空调节能技术、能源评估及合同能源管理等,培养能从事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技术研究、技术管理、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6、仪器仪表工程(专业型硕士,学制:三年)

本学科所培养的硕士生具有机、电和控制等多学科的综合特长,拥有在精密机械、智能微系统、智能仪器、测控技术、机电一体化产品与系统等多方面独立开展和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适合于在精密仪器及机械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附件4: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表

学院

专业名称

学制

学历

毕业人数

机电工程学院


合计:726

本科:551

硕博:17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本科

246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

本科

134

车辆工程

4

本科

84

能源与动力工程

4

本科

87

机械工程

3

硕士

73

材料加工工程

3

硕士

26

材料工程

3

硕士

34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3

硕士

7

动力工程

3

硕士

14

仪器仪表工程

3

硕士

18

机械工程

3

博士

2

材料加工工程

3

博士

1




附件5: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1届就业工作老师通讯录

学院

(部门)

联系人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机电工程学院

吴老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

0791-83968583

13870680537

尹老师

学院团委副书记

机制专业本科毕业生辅导员

0791-83968582

15270998794

徐老师

本科生就业工作联系人

0791-83968349

15708463919

占老师

研究生就业工作联系人

0791-83969622

13870090900

张老师

材成专业本科毕业生辅导员

0791-83968582

18942313007

徐老师

车辆、能动专业本科毕业生辅导员

0791-83968582

15846337325




来源:先进制造学院学工办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