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公开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公开公告

关于评选南昌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阿甘-红牛奖教学金的通知

阿甘-红牛奖教学金由深圳市优众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鸿宾先生捐赠成立,旨在支持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科发展,奖励优秀教职工,资助在校优秀本硕博学生专心完成学业、勇于创新,现将奖教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与名额:

本实施细则仅限于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师生参加评选。

1.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职工,共4人,每人9000元;

2.硕博研究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硕,动力工程、能源动力专硕,机械工程博士(DNS课题组博士生),共10人,每人3000元

3.本科生: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籍本科生,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导师指导的前湖综合实验班和本硕实验班学生,共10人(其中保证大学一年级1人),每人3000元。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三、“一票否决”情形

(一)教职工在上一学年有教学差错以上处罚的。

(二)学生在参评时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一票否决:

1. 有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

2. 休学、退学以及因自行出国(境)未在校学习;

3. 研究生课程考试不合格,本科生课程有重修;

4. 未按时缴费注册;

四、本科生评定办法

对本科生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基础上,考评其学术业绩。学术业绩包含科研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创新创业项目、科技类竞赛、学术交流等内容。学术业绩采取计分制,其中论文或专利署名第一单位必须是南昌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是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的研究成果应该与所从事的科研项目、论文研究内容相关;且业绩发表时间为本科生入学后截止到评审当年评审通知下发当日,保研至外校和本校外系的、已获得本奖学金、袁氏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同类奖学金的同学不能参评。

学术业绩总分=论文专利计分+项目计分+学术交流+报考志愿分,具体计分细则如下

1、发表学术论文、专利计分

业绩类型

数值

SCI、EI论文、授权发明专利

100

CSCD

20

中文核心、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10

2、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训练项目立项计分:

    本科生(仅限于第一主持人)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立项计10分,校级立项计5分,科研训练项目计2.5分。

3、 科技类竞赛计分

    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排名第一计10分,二等奖排名第一计6分,三等奖排名第一计3分,其他参赛成员按排序依次折半计分(例:国一排名第三计分10/2/2=2.5)。

4、 学术交流计分:

    参加本专业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计10分,参加本专业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计5分。

5、 报考志愿计分:

       一年级学生高考成绩大于所在省份南昌大学提档线20分计20分,且未申请转专业;大四年级学生保研至南昌大学能源动力工程系攻读硕士研究生计20分,第一志愿报考并录取至南昌大学能源动力工程系学生计20分,调剂并录取至南昌大学能源动力工程系学生计15分。

五、研究生评定办法

对研究生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基础上,考评其学术业绩。学术业绩包含科研论文或著作发表、授权发明专利、创新基金项目、科技类竞赛等内容。学术业绩采取计分制,其中论文或专利署名第一单位必须是南昌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硕导)是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的研究成果应该与所从事的科研项目、论文研究内容相关;业绩统计时间为研究生入学后(硕博连读的博士生以研究生入学时间)截止到当年评审通知下发当日,获批创新基金项目须为第一主持人。

学术业绩总分=论文、专利计分+项目计分+学术交流,具体计分细则如下:

1、发表学术论文、专利计分

发表学术论文类型

数值

SCI影响因子大于10

200

SCI一区论文

100

SCI二区论文 授权发明专利

60

SCI其它区论文

25

EI

10

CSCD

授权实用新型

1

SCI分区以中科院JCR期刊最新分区数据为标准,论文同时被SCI和EI收录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计分。

2、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计分:

    研究生(仅限于第一主持人)获省级创新基金项目立项计3分,校级创新基金项目立项计1.5分。

3、科技类竞赛计分:

  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排名第一计10分,二等奖排名第一计6分,三等奖排名第一计3分,其他参赛成员按排序依次折半计分(例:国一排名第三计分10/2/2=2.5)。

4、学术交流计分:

  研究生参加本专业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作口头报告且发表会议文章计20分,参加本专业国内学术会议作口头报告并且发表会议文章计10分,出国联合培养计10分(目前已经出国的或已经回国的)。

六、教职工业绩评定

教职工完成每年的基本工作量,师德师风建设良好,并且取得如下业绩的优先评定:

1. 获得国家基金的教师;

2. 获得省级及以上教改课题立项的教师;

3. 发表核心期刊教改论文;

4. 指导学生发表二区以上高质量论文;

5. 获批省级以上精品课程、网络教学课程、慕课等;

6. 当年退休的,之前未获得此奖教金的教师;

7. 为系里的工作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的教师;

8.获得国家“一流专业”的负责人;

9.通过专业认证的项目负责人;

10.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教师;

11.获得省级以上优秀硕士、博士论文的指导教师;

12.主编国家规划教材的教师。

教职工获得此奖教金后,隔三年才能再次参评。

七、申报条件和程序要求

1、申请资格条件

 1) 参评教职工需为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在编教职工;

 2) 参评研究生需有1篇正式发表(正式录用)SCI期刊论文或1项授权发明专利;

 3) 参评本科生需为能源动力专业在校本科生。

 2、材料提交要求

       1)已见刊文章须复印刊物封面、目录、文章全部及封底,请导师在封面上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内容一致、刊物级别并签字;

    2)已录用文章(不包含会议文章)须出具出版社正式录用通知,提交录用通知函原件或复印件并附上论文,相关材料(录用通知函复印件、论文首页、检索证明等)请导师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内容一致、刊物级别并签字;

    3)评选过程中若发现弄虚作假,除取消本奖项评选资格外,同时取消学生和导师的评奖评优资格;研究生申请本奖学金所用学术业绩除学业奖学金、高水平成果奖、优秀奖学金外,不得重复使用;本科生大学四年只能获得一次本奖学金。

    4)各刊物级别的认定根据校科技处规定的版本进行;

    5)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性,需经系里审查;

    6)业绩计分相同时,硕博研究生排序依次按照(区分先后):1.有授权发明专利者;2.SCI论文发表篇数、篇数相同时影响因子高者在前;3.EI源刊论文篇数;4.专业学分绩。

    本科生排序依次按照(区分先后):1.EI源刊以上论文篇数;2.评分相同则毕业班优先;3.相同届则以专业学分绩评。

八、评选程序

1、能源动力工程系成立奖教学金评选推荐小组,负责本单位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2、申请对象选择申报,42617:00点之前申请人将阿甘-红牛奖教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2)及业绩证明材料提交至系办公室(机电楼E520),由奖学金评选推荐小组完成奖教学金的初评工作,并公示三天;

3、公示无异议后,由设奖企业颁奖并授予获奖者证书及奖金;

4、同类奖学金不能重复申请。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评审推荐小组

20210421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