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公开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公开公告

南昌大学2018年汽车创新设计赛 暨江西省第七届汽车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汽车工业作为我省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激发我校学生对汽车工业的了解和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为江西省第七届汽车创新设计赛选拔参赛队伍,现计划举办南昌大学2018年汽车创新设计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教务处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1、本次竞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不超过3人,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三、竞赛内容(题目)

本次大赛不限主题,但必须与汽车产品紧密相关。要求参赛者根据汽车未来发展趋势,运用相关知识,对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进行创新性设计或改进。设计作品强调创新性,同时注重可行性和实用性。

作品必须符合竞赛主旨,且必须为原创作品,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严禁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四、竞赛日程

1、设计阶段:2018年11月6日—2018年12月6日,各参赛小组进行作品设计及制作,于截止日(12月12日)前提交规定的电子和纸质文档;

2、校内选拔评审阶段:2018年12月13日;

3、提交作品参加省赛阶段:2018年12月14日。

五、竞赛规则

(一)、作品要求

1、必须提交的材料包括:① 作品报名表;② 完整的作品设计说明书(含:整体方案、原理图或效果图、设计计算、成本或经济性分析等内容),采用word 或PDF 文档。说明书要力求简洁、明了。

2、可以选择提交的其他辅助材料包括:二维图纸、三维建模、动画演示、相关分析结果、实验结果、作品或样品等。

(二)评分标准

科学性(30分) :整个方案、作品的完整性,所设计的作品应符合科学原理,并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

创新性(30分):力求作品创意新颖,充分体现原创性;

实用性(20分) :作品转化为产品的可行性;

经济性(20分) :产品生产成本与产品使用取得效果的评估。 (三)比赛奖项

1、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2、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由学校颁发证书,并推荐参加江西省第七届汽车创新设计大赛。

3、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给予一定奖励,以支持选拔赛获奖团队将作品进一步优化,从而参加“江西省汽车创新设计大赛”。

4、其他:省赛获奖学生,参照《南昌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可认定相应的创新学分。

六、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于2018年12月12日日将参赛作品原件、作品说明报送至南昌大学汽车工程系D519戴老师处。

 

材料送交地址:南昌大学机电楼D519

作品收集联系人:戴老师  0791-83969635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107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