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公开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公开公告

009-先进制造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调剂原则

基本原则:在满足专业规定调剂条件的基础上,还需要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一)材料加工工程专业(080503)

1.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硕的考生调剂。

2.一志愿所报专业为材料类(0805)、机械类(0802)、力学类(0801)、生物医学类(0831)专业优先。

3.本科专业为材料类(0804)、机械类(0802)、力学类(0801)、生物医学类(0830)专业优先。

4.其他学术性要求

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接收调剂:

(1)通过英语六级;

(2)在SCI/EI源刊或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排名前二);

(3)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排名前三)、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排名前二)

(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080700)

1.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20,初试考数学一和英语一,英语一不低于52分,数学一不低于88分,初试科目为传热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热工基础或相近科目。

2.一志愿所报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优先

3. 本科专业为工科相关及相近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080501)、飞行器动力工程(082004)优先。

4.其他学术性要求:有科研经历者优先。

(三)动力工程专业(085802)

1.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280,初试考数学一和英语一,英语一不低于41分,数学一不低于62分,初试科目为传热学、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热工基础或相近科目。

2.一志愿所报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能源动力085800、动力工程(085802)、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081404)、人工环境工程(含供热、通风及空调等)(085906)优先。

3.本科专业为工科相关及相近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080501)、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081002、飞行器动力工程(082004)专业优先。

4.其他学术性要求:有科研经历者优先。

(四)仪器仪表工程专业(085407)

1.一志愿所报专业为:

(1)学术学位类别之0802(机械工程)各专业、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各专业、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各专业、0812(计算机应用技术)优先。

(2)专业学位类别之085407(仪器仪表工程)、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085501(机械工程)、085509(智能制造技术)优先。

2.本科专业为工科相关及相近专业,其中专业类别为0802(机械类)各专业、0803(仪器类)各专业、0804(材料类)各专业、0806(电气类)各专业、0807(电子信息类)各专业、0808(自动化类)各专业、0809(计算机类)各专业优先。

3.其他学术性要求:初试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

二、调剂计划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调剂计划

调剂比例

备注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全日制

学术型

11

1:3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全日制

学术型

2

1:4

085407

仪器仪表工程

全日制

专业型

19

1:3

085802

动力工程

全日制

专业型

13

1:3

三、调剂流程

1、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2.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6日8:00-20: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我院专业志愿。

3.学院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调剂意愿、考生学术水平等综合考虑并择优遴选确定调剂生源复试名单,再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对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学校复试。

4.接受复试的考生,请于4月8日17:00前到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ncu.edu.cn/)中上传资格审查的相关材料、缴纳复试费(请参照《先进制造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

http://jdgcxy.ncu.edu.cn/gg/gkgg/8de8e33f0efb481db2d3bcb534c910ce.htm

5.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则为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和方式

1.复试时间: 2022年4 月 9日8:00开始,具体见学院通知。

2.复试方式:复试形式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考生须准备的软、硬件设施及环境要求)

(一)学信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请在以下网址下载安装客户端:https://bm.chsi.com.cn/ycms/stu/

(二)腾讯会议等作为备用软件,请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

(三)主流配置的电脑,安装Win7、Win10系统,以及.Net Framework(客户端下载页 面也提供相关链接);硬件设备兼容性一般取决于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系统能识别就可以。

(四)考生远程复试所需配备的设备和复试场地要求:电脑1台,手机1部,无线/有线网络,及能配置双机位监控的相对安静封闭的场地。

五、复试要求

请参照《先进制造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

(http://jdgcxy.ncu.edu.cn/gg/gkgg/8de8e33f0efb481db2d3bcb534c910ce.htm)

六、成绩计算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成绩/250)*50。

七、录取原则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专业基础考核、综合素质及格分均为6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未参加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属于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由学院及时张榜公布。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监督和公开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对调剂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拥有解释权,并及时答复考生提出的质疑。

2.实行全程监督制度。学院纪检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提供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

监督电话:0791-83969622

邮箱:182266832@qq.com

2022年 4 月4日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