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
百年校庆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年校庆

百年校庆之学生风貌|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

       

      面对疫情,不必恐慌。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王嘉伟同学在武龙村做防疫志愿者,服务时长168个小时。

    “当初通过朋友介绍才了解到这个志愿者活动,我就和朋友一起去了。”王嘉伟说,“为百姓服务,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这一信念促使他踏上了这条路,他认为志愿者便是无条件服务百姓,为疫情防疫工作做贡献。正是因为这样的责任心,他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王嘉伟同学一般在11:3014:00间做志愿工作,有时在晚上帮着做一些文书工作。王嘉伟同学说:“有一次我组织大家去做全员核酸,负责组织人员排队,每次十个人一组去检查,我记录名字和组号。如果有一组检测出新冠抗体,这组的十个人全都要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做志愿者期间,每天要在固定时间去防疫站站岗,“东北的天气非常冷,但每个人都恪尽职守,准时到位站岗。”王嘉伟说,“核酸检测时,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大夫和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为他们服务。”王嘉伟觉得这次寒假社会实践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耐心,也让他得到了服务人民的满足感。


      团结抗疫,我们必胜。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车辆工程的卢天明同学在四小学1点做防疫志愿者,服务时长40个小时。

    “当时是看到我的表弟参加了,我就参加了。”卢天明同学说,“只是想着疫情当前,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为国家做事就是为自己做事,这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的,国家抗疫不遗余力,我们也不该闲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做不了太多,只能做这些。”在疫情当前,家人的影响和涌现的责任心促使他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为国家为身边的人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在做志愿者期间,全民检测的时候,卢天明同学在防疫试点协助医生协调秩序。“多数都很配合的,尤其是年轻人,少数不怎么会操作智能手机又有点急躁脾气的中年人可能不太友好,不过好好劝导的话,大家都挺配合的,因为大家都明白防疫的重要性。”卢天明说,“在这种情况下,耐心是很重要的,我不能因为自己是志愿者就高人一等,我们在某种意义上是在帮助自己,帮助家人,帮助国家。”

      关于此次的志愿者的活动,卢天明同学说:“我觉得我参加的这个志愿者活动减轻了医务工作者的负担,让他们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更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懂医学,能在更多地方治病救人。”通过这次活动,卢天明同学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学会了与人相处的方法。卢天明说:“事情得是一点点解决的,什么事都不能一蹴而就。”

文字:吴家颖

编辑:徐   翰

审核:李小兵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