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我校2020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保障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有效性,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环境,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115日下午2点,在前湖校区理科生命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开幕式暨专家报告”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廖梦园主持,校领导黄细嘉出席并发表讲话。特邀嘉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勤、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实验中心主任白向玉博士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科研单位领导、学院专兼职实验室安全员、实验技术人员、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包括实验室开幕式和专家报告两部分。

71153020d16547c0a5c5fa835e88bc84.png

主持人廖梦园在致辞中表示更新实验室安全观理念至关重要,安全发展要以预防为主,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

fb6957aa35c8442e8ba6cb0f16da7696.png

由校领导黄细嘉代表学校与各学院代表上台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之后在校领导黄细嘉上台发言中提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安全出问题,一切都是零。加强安全教育,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树立理念、建立体系、完善制度、加强检查等方面可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并提到落实责任主体、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安全培训这三要点。最后和大家一起同台与屏幕手掌相对,热烈宣布本次实验室宣传月的正式启动!

cb52a68a0ee64f0387f7ccf8ebe341a5.png

  处长王勤和主任白向玉为师生开展讲座,王勤从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的实践的角度剖析如何做好实验室工作,而白向玉则从实验室安全守护者角度深度分析了如何做好安全工作,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全面的提升。

a3d7a26fed294952b52cfda096e76bcc.png

d3c7fa438e994860a04035570186fa66.png

  本次安全宣传月的活动就正式拉开帷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将开展实验室气路及气体安全使用、消费技能竞赛、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事故与安全隐患展板巡展、实验室安全小视频制作比赛、实验室应急演练、实验室人员紧急救护、电梯困人救助演练、五星实验室评选、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的多方面内容。

31313.png

敬请期待!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