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先进制造学院消防安全专题报告


先进制造学院2021年消防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机电楼D230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院长徐亚斌就学院消防安全进行了分析研判。具体如下:

1、实验室各类气瓶和易燃物较多。各类钢瓶44瓶、酒精若干瓶12个房间有、汽油1桶。其中氩气22瓶、CO2108、氨水1、无水乙醇2、乙炔瓶1、氧气2混合气体2瓶氩气80%、 CO220%)、酒精若干瓶、汽油1桶。目前仍有些气瓶未固定。

2、学院存在高温高压容器的实验室。

3、学院有六台行车,因找不到相关资料,无法年检。车辆V6车间行车运行过程中有打火现象。

4、有部分实验室空开无盖,电线踝露;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现象;有的插座放在地面。

5、有的实验室摆放了折叠床,有些学生和老师在里面休息,可能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甚至有的人在做实验过程中,累了没有关实验设备就睡着了;有的学生违规实验,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6、有学生将电动车开进电梯,甚至开进实验室充电。

7、有的实验室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和堵塞安全门等现象。

8、机电楼进楼消防通道经常被自行车和电动车占用,着火影响逃生和火灾扑救。

付广华书记要求各部门先进行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学院再进行全面大排查,对隐患建立台帐,然后整改清零。

2021年6月24日下午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付广华、副院长章少剑、徐亚斌、材料成型及控制系主任刘东雷、副主任曹传亮、学院办公室邹冬华对学院办公楼、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通过检查,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此次检查共发现5项隐患,现场整改3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

管理入口  |     |   返回顶部

友情链接 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先进制造学院   总访问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Email:jdgcxysub@ncu.edu.cn